永兴县龙形市乡: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助推乡村振兴
2023-07-29 19:23:26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何文静 | 作者:罗文全 袁舒杰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43060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7月29日讯】近年来,永兴县龙形市乡以发展脱贫户和监测户(简称“两户”)的庭院经济为抓手,为促进“两户”增产增收、巩固衔接期间“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”注入新的动能,推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,助推乡村振兴。

龙形市乡坚持因地制宜全面推进庭院经济建设,充分利用当地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,制定了相应的庭院经济发展规划,充分发挥房前屋后空闲地等方面的优势,大力发展庭院特色种植、庭院特色养殖、庭院特色休闲旅游、庭院生产生活服务等四种庭院经济。通过户申请、村初审及评议公示、乡审核及公示审批、县复核及乡发放补贴资金等程序,对符合条件的庭院经济给予奖励。

截止目前,龙形市乡共审核“两户”发展庭院经济72户、251人,预计发放发展庭院经济产业奖补资金61770元,发展庭院经济年收入超过200万元。

下一步,龙形市乡将继续深化庭院经济建设,进一步用好奖补政策,加大技术、资金支持力度,激发“两户”的创业热情,推动乡村经济向上向好发展。

责编:何文静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